close
 

 《鑽石途徑》系列書籍總共三冊,它們是我的“床頭書”。所謂“床頭書”並不是我在睡前或起床所看的書,床頭書是指不管時間環境如何變化,我都會一看再看的書籍,這些書對我的成長有極大的幫助,任何時候重新閱讀都會有不同的體會。會稱作“床頭書”,只是我把這些書擺在床頭罷了。
 《鑽石途徑》是個人靈性成長的指導手冊,在第三冊的封面有段文字非常吸引我:
 你是誰?為什麼在這裡?又將往哪裡去?這些問題像火燄般在你心中燃燒,不要急著用答案來熄滅它,就讓它燒掉你所有既定的信念,讓這團火燄在你心中深化;讓存在變成一個問號,一鼓熱切的渴望。
 如同《深夜加油站遇見蘇格拉底》中說的:「自我探索的路最好不要開始,一旦開始最好走完它。」
 我認為所謂的修行就是一個認識真我的過程,當我們漸漸的看到生命的真相時,我們會看見許多執著與情緒如何不斷的影響著自己,在一次次的面對它們、克服它們後,我們感受到生命的前進。
 往往在一段時間後,這些已經克服的課題,卻悄悄的出現在我們的生活中,就在我們辨識出它們曾經的存在後,我們為自己的退步感到深刻的挫折感。
 在自我探索的過程中,有一半的工作是如何保住我們曾經的了悟。
 《鑽石途徑Ⅲ─探索真相的火焰》中,第八章─支持與自我了悟─給了我明確的導引,這也是此書中我最喜歡的部份,當然,我很確信過段時間後我喜歡的會變成別的章節,“床頭書”都有這樣的特性。
 最近我開始離開自己的舒適圈,挑戰自己不曾挑戰過的事,在此同時,我才發現自己的了悟是多麼的薄弱,我知道我需要支持,來自自己內在的支持。這個挑戰我能克服嗎?會把我帶到哪裡去呢?我沒有答案。
 導讀這本書除了分享自己的想法外,更重要的是我希望藉此堅強自己,讓內在的能量源源不絕。
 希望我的床頭書能帶給你內在的光!

 只有當你經驗到毫無支撐的時候,內在的力量才會升起。─《鑽石途徑Ⅲ》P146
 下載語音導讀[請按此
 我要下載《鑽石途徑I》的歷史檔案請按此
 我要下載《鑽石途徑II》的歷史檔案請按此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orbook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