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第一次看【塞卡樂姬任務(Mr. and Mrs. Psychology)】的朋友請按此!

由於心理學的訓練背景,使得塞卡跟樂姬在說話時,都有習慣把「背景脈絡」交代清楚的習慣。

例如當塞卡告訴樂姬,他現在很忙,沒空理樂姬時,塞卡會說:「因為我最近剛到大專教書,同時又要兼顧寫作,所以這段時間比較沒辦法花太多時間陪你喔…」塞卡絕對不會說:「老子很忙!別來煩我!」

同樣的,樂姬心情不好時,她也會這樣說:「最近學校事情好多,學術期刊又被要求修改,我被弄得很不開心,所以這陣子我脾氣比較差,你要多擔待喔…」樂姬也絕不會說:「老娘現在不爽!那邊涼快那邊站!」

這應該算是一種好習慣吧!尤其在兩個之間的溝通相處上…。

可是,有一次這樣的習慣卻讓塞卡尷尬到不行,那是發生在大賣場的事情…。

這天,塞卡跟樂姬手牽手去逛大賣場,兩人開開心心的採買日用品,經過一個陳列架,上面放著特價中的機車安全帽。

樂姬貼心的提醒塞卡:「ㄟ?你不是說你的安全帽要換了,這裡有很多耶!而且蠻便宜的喔!」

於是塞卡走向陳列架,看看有沒有合適的:「真的耶!不過它們好像都包起來了,不能試戴,到時候如果不合適要跑一趟來換,很麻煩喔!」

樂姬四處張望,找尋服務人員的蹤影,剛好旁邊就有一位,樂姬衝著他說:「請問有沒有已經拆封、可以試戴的安全帽?因為』他(塞卡)的頭型比較『特別』…所以需要試戴…

塞卡在一旁,看到那服務人員強迫自己不瞄向塞卡那「特別」的腦袋,還有咬住下唇,忍著笑意與抽動的嘴角,塞卡此時真的是尷尬到最高點了!!

幾秒鐘後,服務人員對樂姬說(他不敢對塞卡說,因為會笑出來…):「抱歉!沒....品!」塞卡被二度傷害了!

過了一會兒,塞卡幽怨的對樂姬說:「你不需要把脈絡交代得這麼清楚吧?你只需要說:請問有已開封可以試戴的安全帽嗎?我被你弄得好尷尬,那個服務人員要忍住不笑也很辛苦耶!」

結論:有益於伴侶互動的好習慣,真的不一定適合在外人面前表現,例如亂閃光的情侶會被白眼…還有,不一定需要跟陌生把另一半的「特別」之處說得這麼清楚…

按此推本文到噗浪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orbook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