〈我與書寫的相遇〉是以長篇連載的方式,將自己如何踏上書寫的過程與透過書寫的體悟,採自述的形式記錄下來。希望透過我的故事,能帶給你些許感動與共鳴!【按此看〈我與書寫的相遇-起點〉之所有文章】

或許是太希望自己「夠好」,所以「只」考上第二志願的局面,成了一個註定「不夠好」的結果。此時,「物極必反」的道理實現在我的高中學業中。

「不夠好」是不可改變的事實,除非我選擇重考高中,但我沒有選擇這麼做,於是我的心頭貼著「不夠好」的標籤進入台中二中。

好像是背負著原罪,或是帶著一個洗脫不去的印記,讓我在進入高中後,對於學業幾乎是處於放棄的狀態。

或許是當時的我認為,在「不夠好」之中,任何努力都是徒勞的。

這些想法是我在寫下這些文字時,才逐漸澄清的。原本對我來說,國中到高中,同樣的「名列前矛」,方向卻完全相反,這到底是怎麼演變的?一直是個懸案。

過去只能勉強的說是賀爾蒙作祟引發的叛逆期,或是以「適應不良」輕輕帶過。可是藉著書寫,讓意識帶著我穿越時間的脈絡,從全面的而非片段的理解自己的曾經。

如此可能得到的不盡然會是令人鬆口氣的答案,反而是揭露更核心生命議題的開始。

書寫到此我不禁自問:「『不夠好』又如何?」

  為了追求「夠好」,我付出了什麼?又犧牲了什麼?這一切合算嗎?極力證明「夠好」的人生,會是一個圓滿的人生嗎?

NEXT:〈我與書寫的相遇-「起點」之五〉:高中老師…敬請期待!

活水部落文章歡迎引用轉寄,請註明「本文章來自活水部落」,謝謝你的支持鼓勵喔!

[各位朋友如果有痞客的帳號,請幫忙凱宇推薦上專欄喔!! 感激不盡!!]

 

按此推本文到噗浪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orbook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