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 這是凱宇接受客家電台主持人廖涵訪問,談《郭台銘與富士康》這本書的錄音內容。
 《郭台銘與富士康》是馥林文化出版,由中國資深財經記者徐明天所著,書中大量蒐集富士康內部刊物《鴻橋》的文章資料,以細膩且全面的剖析方式,完整的窺見郭台銘的遠見與執行力。
 近來接觸較多身心靈書籍與文學小說的我,因馥林文化之邀,重新拾起這本財商企管書籍,發現頗具閱讀價值。凱宇做了以下關於此書閱讀價值的整理:
 一、 回歸基本面的務實思維
 二、 個性決定命運─了解郭台銘的性個特質對其事業的影響
 三、 科技產業發展史與富士康策略全貌
 四、 經理人管理實戰
 五、 從企業發展對照個人生涯成長思維
 我發現萬流不失其宗,當我潛心深究靈性超越的途徑時,回頭閱讀過去看過最多的財商企管書,赫然發現其共同處之多,超過自己的想像。
 或許是我與過去不同了吧!過去我讀財商企管書重在“如何”,現在我則看“為何”與“他為何如此”,當我從此書深入郭台銘的故事與言行中,我發現他也是修行人,只是他選擇了企業經營這個修行途徑。
 郭台銘說:「我們都嚮往“捨我其誰,誰與爭鋒”的境界,可你不努力、步深入基層,就無法談境界。大難不死才有生命的滄桑,才得美景,暴風雨後才有彩虹,你才能領悟生命的真諦。」
 《郭台銘與富士康》是凱宇與出版社書籍代言的處女作,希望大家給予批評指教!
 下載《郭台銘與富士康》客家電台訪問錄音請按此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orbook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