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這是凱宇接受新生醫專的邀請,面對九位特殊情況的同學,進行一場小型的講座。我把講座全程錄音下來,但是有些活動的片段,單純用聲音的吸收很難理解,所以我做適當的剪接,所以大家在聽的過程中,若有些前後銜接不太順暢的情況,請大家多多包涵。
 當我在面對這九位從專一到專五的同學時,我深思著自己能帶給她們什麼啟發?雖然我跟她們年齡上有段差距,但從我的身體上先天的某些缺陷(心臟的問題、過敏)帶給我的啟示,當我放下情緒去面對病痛給我的禮物,那個背後是一個更深層的理解,理解人可以體貼、柔軟,理解真正的愛是從對方的角度出發並且對回報毫無所求。
 這群身體有某些狀況的孩子,在她們成長的歲月中,勢必也辛苦的面對身體所帶來的煎熬。但我堅信,上天不會惡作劇的作弄我們,痛苦絕對不是沒來由的機率問題,背後一定有我們生命的功課,只是我們有沒有深刻的體會它,而找出生命的禮物與祝福。
 如同許多人因為生命的重大衝擊反而展現出智慧的品質,許多人面對難以接受的失落時反而活出愛的真諦。
 所以,我設法將《黑暗,也是一種力量》這本可能以她們年齡難以理解的書為範本,試圖給她們一些啟發,使她們找到痛苦背後的祝福。
 每個人都有不想被他人發現的秘密、不喜歡的人事物與情境、不喜歡自己的某些特質,這些我們內心極欲隱藏或否認的負面特質,就是我們的「黑暗面」或是「陰影」。
 宇宙萬物是一體化育而成的,有壞的存在才能突顯好、有惡的破壞才能發揚善的品質,我們應該同時接納各種事物與情緒不同的兩極,否則我們跟萬物必定是分裂的、衝突的。
 我們所求的寧靜是來自於接納一切,而非活在自己的預設立場中。在我們的生命中,若有某些特質的人特別會引起我們的情緒反應、激怒我們,這些人是我們極欲逃避的,但是你發現了嗎?你最不能接受具備某些特質的人,就愈是經常出現在你的生命中。
 這些人在教育我們,直到我們徹底接納他們、不再對他們起情緒反應,這門學分才算修完。
 生命中出現的所有人或任何情境,都是一條指向內心的道路,問題不是出在“外面”、而是出在“裡面”。我們投射了自己沒有接納的特質,我們否認了自己曾經需要被安慰的傷痛。
 如果生命要很全然,那們我們要學習擁抱自己的陰影,如同沒有死亡、生命就不會有意義,唯有接納死亡的存在,我們的生命才能盡情的享受當下的品質。
 《黑暗,也是一種力量》是一本幫助我們邁向全然生命的指引,這本書幫助我靈性更進一步,讓我學習擁抱自己、安慰自己、愛自己。
 下載《黑暗,也是一種力量》新生醫專講座錄音請按此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orbook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