老子曾說:「知人者智,自知者明。」

征服別人沒有什麼了不起,真正的成功者,應該是征服自己的高手。

在猶太人看來,如果能超越自己,那麼總有一天,自然就能超越別人。我們每個人其實都有兩個生命,一個是父母給我們的血肉之軀;而另一個則是我們賦予自己生命的意志;這個生命的意志,就是幻變無常,恆久綿延的創造力。我們若要掌握人生,就要先掌握住內在的動力,這個動力就是超越自我的創造力。

那麼,如何來超越自我呢?就是要打破現在的狀態,敢於向未知的領域挺進。

愛因斯坦說過:「人必須經常思考新事物,否則就會變成和機器一樣。」

看報紙、看電視最容易養成習慣,每天總有大量的新聞和無聊的電視劇,充斥著我們的生活。如果我們的腦子,被這些瑣碎無意義的訊息塞爆了,就等於是行屍走肉再浪費生命,而不是在享受生命。我們還來不及工作和成就事業,時間就以悄然流逝了。毫無疑問,這樣的人生是平庸的人生,更無所謂「自我超越」了。

人是很容易有惰性的,我們總是在不經意間,習慣了現有的生活。

我們是否問過自己:我一輩子就這樣活下去嗎?難道這就是我的人生嗎?我相信:自甘平庸的人是少數,但是麻木於現有的生活,屈從於自己舊習性的人卻是多數。(以上內容引自《塔木德-猶太人的致富聖經》,頁159-160

你會怎麼回答上述的問題?如果你希望過一個不一樣的人生,首先,誠實的面對自己吧!

只要今天的你能夠超越昨日的你「一點點」,日積月累下來,你的生命將更趨於成熟圓滿。

活水部落內容歡迎引用轉寄,請註明「本文來自活水部落」,謝謝你的支持鼓勵喔!

 

按此推本文到噗浪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orbook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