其實我弄錯了!

網站流量、工作邀約與財富名聲,都是「結果」,無論如何,接受它們便是。

生命應該用心在「原因」上吧!但是,人的習慣經常不是如此!

今天的結過是因為昨日種下的原因,而明日的收穫則…理所當然的是今天播下的「原因」種子。

無論今日是得是失,都不該戀棧的!如果對明天還有盼望,那麼今天就應該用心在正確的焦點上。

不該花時間在只需要接受的「結果」。時間,應該用在當下,讓當下自然引導到未來的希冀。

沒錯!我的創作力並非今日所努力的呈現,而是過去許許多多「當下」的累積,創作力的延續,是延續「活在當下」的品質,不能分心於關注創作的「結果」。

文章有多少人看?多少人讚許?這些其實一點都不重要!

回顧創作力怎麼來的?我發現在身心連結中、在獨自步行中、在閱讀中、在生活中…也在時刻提醒自己百分之百真誠的面對自己中。

那源頭沒去思酌:「怎麼寫別人會喜歡?未來會怎樣?如何討好大家?」

源頭只是不斷訴說著:「我真心想表達的是什麼?我真正的感覺為何?我在『當下』嗎?我是否臣服於降臨的一切?」

我想「執著」的意思,某部分應可解釋為「關注結果,卻忽略當下」吧!

別…別一錯再錯了!

活水部落內容歡迎引用轉寄,請註明「本文來自活水部落」,謝謝你的支持鼓勵喔!

 

按此推本文到噗浪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orbook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