昨天跟Ryan聊完後,驚覺自己不知所云!

 到底發生了什麼事呢?當時只覺得懊惱,過了一夜後,我有了不同的體會。

 Ryan是一位資歷豐富且精力充沛的經理人,他曾經在唱片業耕耘,是一位唱片製作人。特別之處在於,這是他從交大畢業後的第一份工作,至於他後來如何進入網路業?這我就沒有多問了,但是就憑唱片業的經驗與表現,我想他是一位理性感性兼具的奇葩吧!

 我們的會面多半時間在了解彼此,因為我們不過是僅有一面之緣的朋友。他最想了解的,就是我經營活水網的動機。其實我覺得經營活水網是一個自然而然的過程,並不是刻意規畫下的產物。

 於是,他提出了許多想法,有些點子我曾想過,有些則是很棒的新創意。但說真格的,我沒有太大的興趣。

 並非他的想法沒有建設性,只是我並不是一個適當的執行者。我對於成為一位經理人沒有絲毫的興趣,我想成為一個創作者。

 我必須承認Ryan在談他的想法時,我非常的心動,但這些不曾出現在我的夢中。

 當下讓我心動的原因是金錢與權力。在昨天下午,我似乎忘了當初我為何選擇今天的道路,而我的語無倫次,正說明了依著世間眼光而選擇的膚淺─先是胡言亂語,而後幻滅瘋狂。

 那麼,到底我要的是什麼?

 或許我可以先成為一個經理人,然後再寫書。我心裡很明白,這是天大的謊言!有天我若成了一個失敗的經理人,我下輩子還得繼續這輩子未完成的功課;我若成了一個成功的經理人,就不是再來一輩子的問題了,我還得想辦法償還此生浪費天賦的債務呢!

 我要單純、值得專注的工作。所謂的“單純”是一種品質,而不是做的是很少,例如寫作要顧及的事很多,像是閱讀、練習、認真生活,初稿完成後還要編輯,編輯上則要注意排版、校訂、增刪、修潤,成書後還得配合宣傳、行銷,最重要的,身為一個書寫者,每一個工作都是進行式─完成了一本書的初稿,馬上進行下一本,不可能等到上一本書出來才著手下一本。

 書寫者的生活就是書寫,他也不停的書寫生活。

 “如果這輩子盡了一切努力仍沒沒無聞、孑然一身怎麼辦?”我承認,我會害怕!

 我的經歷也很多元,我可以證明我有「能力」做好很多事,但我也證明了我對大多數的事是沒有「能量」的。不管是傳銷還是成為一個經理人,我在這些工作上沒有光芒,成功了也不開心,我心裡很清楚,這些是我的過程,並非我的歸屬。

 我在寫作、錄音時很開心,雖然有時因寂寞而迷失,但每當我遠離它們時,就會有股莫名的力量再把我牽引回去。

 我還是很害怕自己一事無成!我只能不斷告訴自己:別走恐懼所召喚的道路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orbook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