任何事情如果想寫下來,在第一時間就要馬上動筆,千萬不能遲疑!
 當鮮活的意念變成記憶,就像溶化的冰淇淋一樣,口感盡失且黏膩不已。
 心中有幾個想寫的主題,當感動來臨的那一刻,我記下了標題與大綱,不知怎地,等我要坐下來好好的寫時,那些筆記就像外星人的文字一樣,很難用地球人的邏輯去解讀它們。
 似乎我的筆與心中那個感動的片刻斷了聯繫,我突然覺得我的筆尖好黏。
 我要用平常數倍的力氣才能使筆尖在紙上移動,心中一直迴盪這句話:「我想說的到底是什麼啊?」
 談定出書計畫不過是昨晚的事,今天怎麼就自廢武功了?我開始找尋原因。
 又在患得患失了嗎?沒有耶!我自覺是發自內心的想寫,我有很多想說的話,況且,患得患失所造成的焦慮感,並未出現在我的心頭。是因為失去了寫作的暴衝感嗎?有可能!的確,我最近的產量只維持在一天2000字左右的基本水平,所以說,無法大量產出就代表停滯?或是偷懶?
 哈!似乎我好像免不了自我壓迫!不是逼著自己前進,就是逼著自己更認真、更有效率、更…、更…,真他媽的發神經喔!?
 我邊寫邊笑(還真的很像神經病!),原來是我的自我壓迫,使我筆尖的墨水黏滯了!
 所以,「我想說的是」,回到自己的心中,才學得會愛自己!
 回到成為一個書寫者的本心,我深信書寫可以洗滌自己,我深信書寫洗滌的過程是很多人的救贖之道,在喧鬧的世間。書寫給了我一方淨土。
 當我拿掉了眾人壓在筆尖的重量時,現在我要丟下自己心中的那條鞭子,我要趕走執鞭的自己。
 現在我的手不酸了!咦?怎麼筆尖變滑順了?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orbook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